Saturday 12 April 2014

闲空篇

基本上,我这个部落格都快要被荒废了。一时的兴致,让我创造了这个部落格,却也让我荒废了两年。一转眼,龙年和蛇年都过了,现在已经是马年了。回顾当年上传区区的几个帖子,依然可以发现思想变了。当年说好要做的东西,全都没做到。我想研究紫微斗数,研究两年了依然还没有翻开第一页,踏出第一步;想学更多的语言如阿拉伯文,也还没开始学习;想写的小说,写了两年还是当初的那一帖。看来我得加把劲咯!不过,就算什么都没兑现到,心智仍旧变更了。变成熟了吗?应该算是吧,长大了心智就不可以逗留在1字头岁月了。我学会关心他人,看报纸包括财经部分(虽然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这是我的专业),学会了做人处事的道理。我们可以不赞同他人的看法,但这不代表我们可以否定或贬低他们的看法。我们必须保留客观评定及质疑的空间,保持中庸之道。我觉得这是我的成长。

总的而言,虽然蛮多励志书籍都劝我们要秉持自己的想法,但我觉得人会随着成长,环境,人际,交友,接触而改变。当然,同时我们也得保持着当时的初衷和宏愿。令我欣慰的是,我至今所做的东西都没有违背初衷及宏愿,当初对自己许下要学习日文及努力读书学习的诺言都有好好达到。接下来,继续奋斗下去,没有经过一番努力的果实是不甜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